貸款問題不用怕

 

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

?????? Soft_Job ?

Keep Your App Users Engaged. Discover How In This Push & In-App Messaging Webinar On-Demand.
From our sponsors
 

 

?????? Soft_Job ?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Re: [討論] 台灣IT產業轉型的困境與解套
9/3/2014 2:44:16 PM

※ 引述《markzog21 (玉米)》之銘言: : : 這是看不懂他想幹麼的程度。 : 他有在原文推文中說出他是從事教育人員。 "推文" 我覺得這該放在"主論"。 : : 不管你要什麼海,基本建設不好就是作不出來。 : TonyQ,其實你提出這套說法非常弔詭,如果科技業的本質是全面性的基礎教育 : 需要改變的話,那為什麼非IT背景的人不能向科技業請益或是互相討論?如果只是一般 : 基礎性的教育流失(是指國小就應該開始學電腦課程?),那一般性的基礎教育哪理失格了? : 你不覺得想從IT產業指導教育產業這個行為, : 不恰恰就是犯了提出這個問題的人(從非IT產業指導IT產業)的思考邏輯錯誤了嗎? 先說抱歉讓你誤會我基礎教育的用途,這件事情之前的確沒講清楚。 我講的是目前一般教育中缺乏的技職教育這一塊,甚至是大學內的資訊教育, 正好就是現在教育方向完全錯誤的一個面向, 而且也只有我們業界的人能出來講這一塊。 能做技職教育的本來就是必須要有業界基礎再加以教育方法來磨的。 除非你認為技職教育不應該由業界帶領, 不然我覺得這個意見應該完全是沒有衝突的。 而且,技職教育正好就是需要我們專業的一環。 : 好,即便這個思考我們可以忽略,深入討論,我請問我們認知的資訊高手,那些業界大師 : 誰會跳下去做"基礎教育"的扎根的?這樣的提出是要叫業界現在最強的人都跳下去深耕 : 基礎教育這塊,不然依照你的說法現在基礎教育這塊全爛光光了不是嗎? : 這是資訊教育這邊的討論,我覺得這可以獨立開一篇討論來大家思考。 : (難道以前的資訊老師教教學生一般使用電腦能力錯了嗎?而且現在去教書的這些資訊 : 老師也不是像我們小時候的那些資訊老師了,老師本來就會跟業界脫節,互相請益有何 : 不可?) 就我認識的人裡面,大概約 30-50 個人在做各種類型仿技職教育的形式, 從社群聚會、研討會,再到像 alpha camp 這種形式的課程等等的。 或者是 OSSF 他們偶爾會開得課程,都有些有一定基礎的能人在作。 其中最成功也最知名的例子可能是 Jserv 回成大教嵌入式系統, 良葛格技術可能沒有到大師級,但他也帶了不少東西到教育去。 另外,有人跳下去跟「都跳下去」其實還有點距離, 你可能把所謂高手想得太少了。 至於為什麼現在的技職教育跟技術教育不能互相請益啊, 因為很多人在現有體制不願意啊,這不是廢話嗎? 一樣是學校課程,成大可以作業師課程, 讓 Jserv 回去教學(Jserv 甚至沒大學畢業)。 台大資工教授可以開雲端學程, 讓教授領 g0v 跟業界工程師回去教他們程式基礎。 所以這些事情不是不能作,我自己也曾回去跟母校談過一些合作方案, 問題是大多數教授不管是困於點數、還是困於能力極限各種想法, 許多人就是還沒有跟到現在的趨勢跟作法。 另一方面是這個獨尊大學文憑, 貶低技職實力的體制本身也有很大的問題。 一般的資訊老師教教學生資訊能力沒什麼問題, 但問題是資訊領域的學生只有這種基礎那問題就大了。 如果你不知道現況,你可以先問我對現況的認知,表示你真的有興趣要討論。 如果單純要反駁我,請確定你已經有作基本的功課, 不然我覺得認真回你的我,真的在浪費彼此的時間。 我可以理解這塊的領域很大,單教育這點就我所知, 至少也有十個以上團隊想解題,也不只我做的這種形式。 包括企圖想做 5-15 歲年齡層的資訊教育的橘子蘋果等, 或是學生自發的 sitcon 之類的, 這個題目在業界是檯面下算蠻火紅的一個題目。 很多事情沒有去認真看過,會容易忽略或不知道。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要強調 「先講自己有什麼背景、自己做了多少、自己瞭解多少」 要把每個人做的事情,背後脈絡一件件講完可以寫上一整天, 如果有人先講了他有什麼研究、有什麼觀察, 我們就可以快速的挑到我們已經知道的東西來做回應。 不然每個人來問一次我就寫一次,我哪那麼多時間。 時間很珍貴...... 我不介意花時間討論,但至少希望讓我覺得花這時間值得點。T___T : : 我想我們要解決的問題不是有心或無奈就能解決的層次。 : : 1. 先能夠回答軟體到底對各種企業來講站什麼樣的角色。 : : (又回到最原本的問題,我會一直強調這點, : : 就是因為這就是現在最大的問題。) : 這個問題也是需要跨領域與不同領域專業人士討論凝聚共識的問題阿! : 但今天只要有非IT背景的人提出一個IT人覺得不是問題的問題, : 就用鄙視跟攻訐的方式而不是分享討論的方式, : 怎麼讓問題更深掘更能找出理想的答案? : 你一直強調這點,但每個企業每個軟體 case by case 所衍伸出來的答案都不一樣, : 如果有不同的分類不同的產業交互作用,更應該去理解不同架構下所延伸的薪的問題, : 一味的回到原點,就好像把試圖提出解決方案的人重複的 reset --hard HEAD, : 而不是一步一步的開branch commit去試圖建構出一個更能解決台灣問題的model。 不,比起攻訐跟鄙視,我認為這是一種測試,我也提出了我的問題? 他如果能好好的回應我的問題,這個部份說服力就會大幅提昇。 當然如果要忽略我的問題, 如果還能夠得到其他人的響應,那也不用太在意我的回應。 我的想法是如果一開始的命題方向根本就是錯的, 所有的 commit (解題) 本來就沒有任何意義。 被 reset 是理所當然的。 照這思路來作,可能的結果會是: 資訊業開一個 spec,民間或政府來補助, 願意做這個 sepc 的公司、試圖讓他成功,達到轉型。 問題是我打從根本就不認為這種 top-down 的方式會成功, 你自然就會覺得我在 reset 了。XD 資訊業最重要的資產在「人」,在清楚的腦袋。 要讓對的人在對的位置(或願意回來),這不是 spec 問題, 文化脈絡跟 sense 問題,而這個 "sense" 正是我的問題。 : : 2. 我的看法仍然是我們並不是完全逐漸失去競爭力, : : 有些領域變弱了但也有些領域變強了, : : 我們需要的是尋找現有(但隱藏或能見度低的好企業), : : 那些邁向"目前"藍海的企業中,建立一個好的指標企業。 : : 讓慢慢起步在下一波趨勢賺錢的公司能夠賺更多錢,帶動產業的循環。 : : (其實這些意見在過去版上的討論中都寫過,只是再寫一次。) : 這是第二個討論點(當然TonyQ大大提過很多次了), : 但如果沒有一個討論一個討論深掘下去, : 每個討論都是蜻蜓點水一下,那自然而然永遠要繼續提出這些問題。 : 這串討論串應該比較符合第二個討論點,第一項的討論點希望另外開一串討論。 : 我想詢問TonyQ大大: : 1.你認為現在的IT產業邁向什麼"藍海"? :   原po在原文中有提出喔,他認為環保是接下來的發展重點。 : (雖然我覺得環保口號這點有點瞎) : 那麼TonyQ大大你認為如果環保不是藍海的話,什麼是實際且又具實現化的"藍海"? 先講現在的「紅海」,現在的紅海是「製造」,硬體或軟硬整合。 但真正的下一步未來我覺得, 講抽象一點是「虛擬財」與「資源重分配」。 因為現況是我們對資源(食物、糧食、水)會越來越不缺, 但我們對各種資訊的需求會越來越多,特別是娛樂型跟知識型的。 各類的資訊分析(資料科學這兩年會這麼紅不是沒有道理), 電影、音樂、遊戲,透過這種方式來重新分配我們的資源。 我們創造一個「虛擬價值」,讓大家有事做,作事就有錢賺有資源過日子。 這個價值有包括對知識的追求(教育)、情感的抒發、社群的需求。 這兩個市場的過渡時期, 我們會繼續專注在許多讓人類跟資訊連接的東西, 像是眼鏡等不同的穿戴式設備。 因為這塊就是買空賣空,也可以每個人都參與創造(群眾募資、群眾創作), 某個程度上就是 app 經濟的一種模式, 不過現在礙於資訊普及跟受限於 device 的限制,我覺得還不是全盛時期, 而且人類還沒真的到資源無慮的狀態,還要點時間。 但虛擬財是現在的一個好的布局方針,我這麼說就好, 可以觀察 Google 對我們生活的影響與他在我們手上到底賺什麼錢。 : 2.什麼是好的指標企業? :   工時正常?創意思考?工作環境良好(有妹有錢又爽然後又包吃包住?)?這些是 : 員工的理想還是產業的理想?政府補助?其他產業的如何結合支援?很會賺錢的公司? : 很會壓榨員工的公司?帶動產業循環的公司? 既然是產業指標企業當然講的是產業, 只有員工爽無視產業的話還是一起死啊。 1.開公司當然開宗明義的要獲利,獲利良好是要件 2.方向正確、野心明確 3.國際化、外銷,台灣有他的國際能量,要善用這個優勢把市場打開。 當然我認為本土市場也夠大到可以撐起很多公司, 但是國際化外銷能夠有人才競爭跟擴大市場的效果。 (事實上今年看到不少廠商在做這塊,ex. ezTable 看起來展店野心頗強) 4.工作環境理想(概括工時正常、薪水ok、環境設備良好) 5.要有一定比例的中小企業(20-100) 跟大型企業(100+)。 (人數概約抓的啦,要說沒萬人不算大我沒意見) : 如果TonyQ大大跟板眾可以討論出一個IT產業員工使用手冊的話對於產業來說是不是 : 一個幫助或一個勞資雙方的平衡點? 現況的問題是市場跟員工, 很多公司他們賺的錢就是苟延殘喘,自然出不了好條件養好員工。 所以我覺得拉幾個已經國際化而且獲利良好的轉型後公司, 上來當指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我知道有人會問我名單,但說真的我還在看,我自己沒有名單。XD ) 至於具體改善產業作法的話,我覺得類似 appworks 跟各加速器那樣, 鼓勵適合的人投案新創是很重要的。(請注意我 highlight 適合的人) 要有夠多的 sample 我們才能找到黃金。 我要特別講一點,「政府補助」對這一行造成的問題一直都缺乏討論, 目前我傾向認為不應該倚賴政府補助。 : (例如要開公司前,請老板自行評估此行員工要求之"基本"待遇,環境、薪酬、工時, : 如果不能負擔請勿投資此行然後又怪東怪西怪老天不長眼, : 員工都只向"錢"看,不懂老板的理想<幻想>) : 抱歉回很慢,都是偷閒的時候才回... : 一樣希望大家可以提出不同於我的見解,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6.93.8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oft_Job/M.1409767504.A.439.html ※ 編輯: TonyQ (118.166.93.80), 09/04/2014 02:08:22

 

[請益] 組語的入手難度
9/3/2014 2:44:16 PM

請問各位大大 之前都寫C++的人 沒寫過組語 如果現在要重新入手組語 不知道難度如何?? thx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0.116.13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oft_Job/M.1409757353.A.2D5.html

typepeter: 個人心得: 組語是寫出來的,不是靠著"學"就能變強 09/03 23:27

typepeter: 不妨直接去寫些簡單的入門範例 漸漸作比較難的程式 09/03 23:28

stiles: CPU 那麼多, 每種又有不同的 family, 有指定比較好給意見~ 09/03 23:33

 

Re: [討論] N來N去
9/3/2014 2:44:16 PM

回文響應: 但我知道有同事在看PTT,所以一律以地區標註 第一份工作: 地點:台中 性質:程式設計師(傳產) 薪資:33K(per year 13.5~13.7 month) 當時年資:0 第二份工作 地點:台北 性質:程式設計師(資訊業) 薪資:38K(per year 14month) 當時年資:1年2個月 第3份工作 地點:台北 性質:程式設計師(資訊業) 薪資:43K(per year 13.5~ 14 month) 當時年資:2年4個月 第4份工作 地點:台中 性質:程式設計師(傳產) 薪資:48K(per year 13.5~ 14 month) 當時年資;3年4個月 希望能在35歲前在台中年薪80W 以上.......(還有4年....)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18.74.17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oft_Job/M.1409757271.A.4A3.html

keyboard56: 是寫什麼呢? 09/03 23:41

.NET(web form or MVC) 為主 ,包括前端版型(boostrap,boostwatch) 到SERVER端 SP function都包起來了~ 從無到有開始打造.... ※ 編輯: MacPerson (122.118.74.176), 09/03/2014 23:47:00 ※ 編輯: MacPerson (122.118.74.176), 09/03/2014 23:49:17

 

[徵才] Ruby/ROR developer
9/3/2014 2:44:16 PM

* 單位(公司)名稱: LocalCache Inc. * 薪資範圍(應高於基本工資、請註明為年薪或月薪範圍): 月薪 全職 $60K/month 兼職 $30K起/month * 工作職稱: Software Engineer/Senior Software Engineer * 工作內容: Maintaining server and database, build/refine website and develop new features Data will be sent from an external device (developed by a 3rd-party) to our servers for storage and processing. * 工作地點(需詳盡)(2011/11/14修訂): Company is in New York, USA, but engineer will be working remotely from Taiwan (time of day negotiable). Documents and project management software will be used for communicating requirements. Skype conference calls required on a daily basis. LocalCache is a service system startup company located in New York City. We are looking for a full-time Ruby/ROR developer who can help us maintain our system/develop new features. However, we are also open to someone taking this on part-time if s/he can dedicate at least 20 hours each week. Please send us any work experience, including but not limit to, projects, cases and work experience. We pay competitive rates, which commensurate with experience. Required Skills: 2+ years of Ruby on Rails experience (3.2+) Database - SQL, MySQL Experience building API Services Ability to write basic documentation, comments in English Bonus Skills: Front-end development experience using AJAX/Javascript/ HTML /CSS would be a plus Responsibilities: The majority of your time will be spent maintaining the service, refining the website and building new features. Data will be sent from an external device (developed by a 3rd-party) to our servers for storage and processing. Please contact jenpliu@gmail.com if intereste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74.141.128.4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oft_Job/M.1409749878.A.C5D.html

 

Re: [討論] N來N去
9/3/2014 12:55:35 PM

學歷: 國立碩士CS 年資: 5y 職位都是工程師 第一份 公司: 某SI 待遇: 45k * 13 工時: 8~9 hours 工作內容: Java, C#, asp....都有 第二份 公司: 某外商 待遇: 72k * 12 工時: 8~9 hours 工作內容: F2E 第三份 公司: XX 待遇: 59k * 23~24 工時: 8~9 hours 工作內容: 前後端都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9.203.15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oft_Job/M.1409738135.A.710.html

 

[徵才] app軟體資深程式設計師/Tech lead
9/3/2014 12:44:37 PM

* 單位(公司)名稱 人因設計中心 * 薪資範圍 60-80K * 工作職稱 資深程式設計師/Tech lead * 工作地點 北市中和區中正路 * 連絡方式 jasononhsieh@gashplus.com 02-8226-1168 Ext.5261 * 職缺說明 職務: 資深程式設計師/Tech lead 團隊介紹: 我們是一個致力於開發各種型態mobile app的新創事業團隊, 由一群活潑、熱情或許有點瘋的人組成。 我們歡迎所有的發言,希望拼湊來自各個不同領域的意見並激盪出更多火花。 我們相信整合的力量,期待透過團隊合作發揮1+1大於2的力量。 我們擁抱差異、也期待各種可能, 任何的創意與靈光乍現在這裡都有機會被實踐及具體化。 如果你喜歡團隊合作 如果你有滿腹熱情跟滿腦子Idea 如果你覺得你的工作不應該只是這樣 那麼你應該加入我們,因為我們就是你突破未來「不只是這樣」的夥伴! 具備條件: 工作經歷 - 必須有5年以上的軟體程式開發經歷 學歷要求 - 大學以上 科系要求 - 資訊工程相關 語文能力 - 中文,及具有基本英文聽說讀寫溝通能力 擅長工具 - C 、C++、NoSQL/MongoDB Database Management、Java 、Objective-C 加分特質: 對Mobile app開發具有高度熱誠,喜歡玩創意、有各式各樣的好點子 想要新創或曾經參與新創事業 帶領團隊的管理經驗 其它條件: - BS in Computer Science or equivalent. - Experience developing well architected software in a fast-paced, team oriented environment. - Demonstrated solid experience in iOS/Android programming. - Experience with project/team management. - Must have experience on app release to App Store or/and Google Play. - Experience building mobile apps with back-end components. - Experience with iOS/Android SDK, and APIs. - Passionate about beautifully designed app experiences. - Writes solid code that is both maintainable and elegant. - Experience with source control management systems and continuous integration/deployment environments - Has a strong ability to work independently as well as be a good player - Is excited to pick up, learn and run with new frameworks as they are released. - Loves all aspects of application development, from brainstorming and design to implementation and launch. - Continuously discover, evaluate, and implement new technologies to maximize development efficiency.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0.208.83.25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oft_Job/M.1409737477.A.6CC.html ※ 編輯: worm0815 (210.208.83.253), 09/03/2014 17:49:17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feedmyinbox.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