貸款問題不用怕

 

2014年11月7日 星期五

?????? Soft_Job ?

FeedMyInbox
 

 

?????? Soft_Job ?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Re: [請益] 如果回到學校最想加強什麼
11/7/2014 8:43:58 AM

看起來原 po 你的強項是 OS? 什麼演算法 Data Structure 就不要說了,想必是修了很多。 最重要的應該是你之後想往哪條路走吧? 還有一年的時間,算是相當有限。要在一年之內精通某一個領域有點太勉強。 影像處理很好玩啊,學不學? 語音辨識很神奇啊,學不學? NLP? Machine Learning? Cloud Computing? Security? 每一門都可以讀個 PhD 花個 5-6 年的時間好好學。 我的建議是從你最熟的來加強吧! 在業界如果已經有經驗,又讀了相關的 MS degree, 你要想一下別人看到你的 resume 時對你的期望是什麼? 你和一間公司說想做 image processing, 多的是已經做了五六年,年紀和你相彷的人。 人家公司沒有理由找你做啊。 以系統的角度來說,既然已經熟 OS, 那就再從此延伸,往上 Compiler, Programming Language, 往下 Computer Architecture。往理論走就儘量找 演算法數學分析相關課程。 Software Engineer 剛畢業看領域,再過幾年人家就看經歷。如果橫空殺出一個 新領域,不見得對職涯是加分。 或者,原PO 考慮讀博班? 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 引述《wjungle (俺)》之銘言: : 我正在念資工所,現已過而立之年了,且大學念的是建築相關 : 要問這樣是因為我在學校一年多,對於資工的sense及想法與去年有點不太相同了 : 我以前是資策會嵌入式就業班出來的,那半年內塞了一堆東西 : 而所學領域也是比較偏門,但是對於資工的了解就從那開始 : 以前找工作不太好找,當時就是要找有關嵌入式的工作,而找到的只有小系統廠 : 甚至是代理商,公司看科系,看學歷,其實整體來說就是看sense : 一個沒作品,非本科系,誰要啊? : 後來是考上四大的資工所,考試進去的所以基本六科都念過了 : 進去時找教授還是抱持以前的想法,就是要找嵌入式的實驗室 : 碩一除了修研究所所需要的學分,還補修了大學的離散、資結及計組 : 念了一年,慢慢發現我很多都還不會,沒sense,像我就沒學過微機分(自修過皮毛) : 工程數學、訊號與系統、機率與統計、編譯器…等,總覺得就算畢業好像還是少了什麼 : 我以前真笨,以為資工系可能就是寫程式,現在才覺得程式只是工具 : 演算法才是資工系的核心,而且甚至是數學。 : 所以我慢慢覺得嵌入式也只是工具而已,就像是一個library : 裡頭要加入作業系統的概念,加入一些像演算法、排班法則等才會有學問 : 數學是會用到的工具,資結演算法是核心,作業系統及計組不時會用到前者 : 所以有點突然覺得急著把嵌入式技能搞熟好像沒這麼重要了 : 現在什麼都想學,但又有畢業壓力,想學HDL、影像處理 : 學影像理處才發現我不會傅立葉、機率,想去補起來時間也不太夠 : 每週聽聽所上的seminar對我來說真的是增廣見聞,讓我知道資工每個領域的概況 : 有的時候廠商來徵才,都覺得我畢業是不是可以去超乎我想像的公司上班? : 以前連小系統廠都進不太去,現在是不是目標已經要放在晶片廠或外商? : 以前只想進公司做嵌入式,現在想是不是有機會可以去寫演算法? : 若各位前輩有機會回學校進修,是不是有特別想要加強的領域呢? : 因為我現在什麼都想學,但想法又有點太貪心,所以多到很亂拿不定主意 -- 傳統式微: http://anguso.blogspot.com/ CoderHeart: http://coderheart.blogspot.co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98.0.197.17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oft_Job/M.1415342638.A.5B8.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feedmyinbox.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